东野唯

玖苍惟夜。

🍁产all叶(图、文)。

🍁任何叶受的冷CP都可能会产。

🍁时不时放原创(图、文)。

🍁超爱《全职高手》、《浦岛坂田船》、《高校星歌剧》、《最游记》、《妖怪公馆的新房客》、《怨恨摇篮曲》。

🍁可存我画的图,但是其他绘师的禁存,感谢配合。

© 东野唯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巧克力切开来裡面都是心机

※深夜放食。

其他文:🍁目录🌟

--------------------

2月14日,情人节,是个容易出现暗黑料理的节日,也是平常不做吃的人会开始施一些黑魔法使得心上人纷纷住院的日子。

身为荣耀联盟,不搞事就对不起他们的名字,呵呵,这破联盟吃枣药丸。

所以为了整天待在电脑前的职业选手们,他们特别准备了一个节目。

在情人节前半个月的时候,荣耀官方有了这样的帖子。

※※※※※※※※※※※※※※※※※※

【微博】

荣耀官方:
为了让荣耀的粉丝可以看到职业选手不一样的一面,我们决定在2月14日这天举办巧克力(或巧克力的甜点)制作比赛,由于职业选手人数众多,所以我们会随机抽5名来比赛,再随机抽5名当评审,还有评审的部份包括已退役的,至于名单到时会公布,敬请期待。

P.S:最后赢得冠军的人可以请联盟实现他一个愿望。

※※※※※※※※※※※※※※※※※※

就是因为这样,导致所有职业选手纷纷暂时停止练习,每个人打起十二万分精神正努力的学习如何制作“能吃”的巧克力。

不过当然也有完全不把这事当一回事的人,那个人就是从世邀赛回来后一直待在兴欣上林苑的“已退役人士”叶修大神。

这人非常不要脸的一直玩他的荣耀,而且因为现在众多职业选手都去练习做巧克力了,所以他现在抢BOSS都没有什么人阻挠,开心的作梦都在笑。

就在叶修还在沉浸在幸福的喜悦中,厨房那传来了陈果的声音。

“叶修啊!你这没心没肺的,过来帮忙一下!大家都在做巧克力就你还在玩!”陈果在厨房对着在玩荣耀的叶修吼。

“老板娘啊!你忘了我都退役了吗?做啥还去弄什么巧克力啊!”叶修没有戴耳机,但他想就算有戴应该也能听到陈果的吼叫声。

“我管你啊!沐沐说你会做巧克力要你教大家一下。”陈果没好气的说道,遇上叶修,就算是资深的叶粉也会因为这人的不要脸给逼疯。

听到这话的叶修只能叹气。 

“嗐......妹妹长大了没法管了啊,居然爆自己哥哥的料。”虽然心不甘情不愿的,但毕竟是同队的还是勉为其难的帮忙一下好了。

【上林苑厨房】

“我来了,呃......这......”叶修刚进入厨房就被裡面的画面吓到了。

艾玛我的天,这群人就在做什么黑暗料理吗?这厨房颜色怎么这么不喜气啊,那边那碗冒黑泡泡的是什么阿?这群人拿菜刀的样子怎么看怎么看怎么可怕,唉,那边有个不错的嘛,我看看是谁的,哎呦是莫凡啊,真看不出来,不过除了他和沐澄其他就......

“你们这惨况要我怎么帮忙?”叶修问,刚刚他还以为就只是做巧克力而已,因为也没有多难,这下可好了,如果天杀的抽到他们我看评审团每个人都要完了,这群人做出来的还能吃吗?

“叶修前辈,我们是按照食谱做的,但不知道是哪裡错了,最后就变成这样了。”乔一帆看着叶修的脸说道,他自己是有点心虚的,因为那碗冒黑泡泡的巧克力水就是出自自己的手笔。

“老大会做巧克力啊!不愧是我的老大,什么都会!老大最厉害了!”包荣兴激动的说着,但叶修看他手拿菜刀的方式就想要吐血,这是要杀人的拿法啊!

“明明书中说的份量我们都准确的弄好了但成品却很奇怪,形状很正常,就是味道很奇怪,也不知道是哪裡不对。”罗辑和安文逸说着,叶修看着桌上的盐巴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人怎么把糖拿成盐巴?

“我把巧克力加热想让它融化,但不知道为什么传出烧焦味。”唐柔不解的说道,看着在瓦斯炉上装着巧克力的锅子,叶修泪流满面,这位大姐该不会不知道巧克力不能直接加热要隔水加热吗?

“老叶救命啊,这我真的不会啊!而且他们每个人做出来的东西都好可怕,你看那边!”方锐指着厨房的一个角落,还顺便抱着叶修的右手臂喊道。

顺着方锐手指的方向叶修看到口吐白沫的魏琛躺在那裡。

“这......怕不是被毒死了,要不谁去叫一下救护车吧?”叶修看到后也傻眼了。

“......”莫凡就静静的继续做着,什么都没有说,但他的眼神裡可以看到不安,八成是被这群人吓到了。

“叶修,怎么办?”苏沐澄和陈果看着叶修呆掉的表情也开始觉得这事对群人来说有点难度。

“好吧,没办法了,我现在实际教你们一次,莫凡、沐澄帮我一下,你们看好囉,首先......”叶修开始教导这群做甜点一点天赋都没有的一群人,他心裡累你们懂吗?

这边还不算惨,来看看其他战队的。

【蓝雨】

“队长啊!为什么我们得做巧克力啊?本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要做也是粉丝们做给我们吃啊?对不对啊~你看看我们这都失败第几个了?情人节都快到了,我看干脆买现成的带过去算了,真是的......”黄少天还在一旁鬼吼鬼叫,一直在抱怨为什么他们要做这些,联盟就只知道搞事还会什么?

“少天别闹了,至少我们快成功了,你看瀚文做的都比你好了,至少这次卖相还可以,就是味道......实在令人一言难尽啊..... .”喻文州也很无奈啊,毕竟做吃的还真不是他们擅长的,就算他自己平常会用一些吃的,但那也都是一些简单的料理,跟做甜点真的不一样啊。

“黄少你也太弱了吧?你看我刚刚完成的,还不错吧?”卢瀚文手中拿着刚从冰箱取出来的兔子状黑巧克力。

“不准说我弱!我只是还没发挥我真正的实力而已!话说,小卢啊!你这做的挺不错的嘛,不愧是蓝雨的未来,我们就靠你了!”黄少天说着就开始卷袖制作巧克力,但好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了喻文州一句:“队长啊,联盟说冠军可以要他们帮忙实现一个愿望欸,你想许什么?”黄少天好奇的问道。

“这个嘛......暂时保密,少天你呢?”喻文州笑着回问,那脸上虽然是笑着但却暴露出不可违背的笑容,怪可怕的。

“队长你不说不公平啦!算了,我的话是希望可以跟兴欣打友谊赛。”黄少天笑着回答道,他其实不想说的,但队长的表情看起来有点恐怖,不想被加训他只能回答,不过这回答也不是真的,他其实是希望跟叶修一起去约会,但这不能告诉队长,不然可能会被破坏。

喻文州没有继续问,但根据他对黄少天的认识他大概猜到对方这回答只是在敷衍他,真正的目的八成跟自己一样,一定是跟叶修前辈相关的。

“压力山大啊......”看着自己队友的郑轩表示这场面他很难应付。

“好了,不说这么多了,继续吧,情人节快到了,我们也不能都没有进度。”喻文州说道。

【霸图】

不知道为什么霸图这边倒是没有什么问题,无论是谁做出来的巧克力和巧克力饼乾都很好吃,真是神奇。
 
霸图其他选手都去休息了,只剩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林敬言坐在食堂裡品尝着他们的成品。

“韩队,你是不是有练过啊?怎么这么厉害,这巧克力真好吃。”林敬言吃着,虽然他已经退役了,但他偶尔还是会到霸图帮忙,今天会来就是跟着一起做巧克力添添热趣。

“之前有和叶修一起做过,他教的。”韩文清回答。

“什么?!老叶那家伙还会做巧克力?我怎么都不知道?”张佳乐问道。

“那是第一赛季的事了,你们都还不在。”韩文清因为巧克力吃多了,喝口茶中和一下,但从他刚刚说的话能让其他人听出一丝微不可见的炫耀。

“叶修前辈真是厉害啊,荣耀打得好,又会做巧克力。”张新杰吃着巧克力饼乾说道。

“真不知道他还有什么不会的。”林敬言一边喝茶一边叹气。

“老叶不会的事啊,应该就是不闹事吧?毕竟有他在的地方一定会乱。”张佳乐拿起桌上的巧克力塞进嘴裡。

“没办法,谁叫他是叶修前辈呢?”还是他喜欢的人,但后面的话张新杰没有说。

“对了,我刚刚听方锐说兴欣那边很惨,魏琛都被毒到躺在地上了。”林敬言说出刚刚手机收到的讯息内容,还顺便把图给他们看。 

“你们看!”

此时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魏琛旁边的人身上,那是叶修,穿着围裙的叶修,脸上有着不知道是自己还是别人抹上去的巧克力印,让他们有总想帮这人舔掉的妄想。

林敬言看他们都看到了就准备将手机收起来,谁知道才准备放进口袋裡就听到韩文清说了一句:“把照片传给我。”那脸有点黑,吓到他了,而且林敬言又不敢说不要所以就乖乖的传了,谁知道韩文清说完另外两人也跟着要,好吧,只能传了,看在是前队友的份上。

【轮回】

轮回这边非常和谐,因为每个人都不差,所以他们其实对情人节的比赛一点压力也没有。

“小周,你这巧克力真好吃!”江波涛吃着手中的白巧克力称赞道。

“谢谢......”周泽楷会做巧克力是因为有次碰巧看到叶修在做巧克力于是就跟着学了,虽然一开始不怎么样,但长久下来也熟练了。

“我做的也不差啊!”孙翔吼道。

“孙翔真令人意外啊,这巧克力蛋糕真好吃!”方明华吃着啧啧称奇。

“我以前跟着家人做的,要不会也很难......话说令人意外是几个意思啊!”孙翔怒。

“好了好了,别吵了,话说这蛋糕是真的很好吃。”江波涛一边尝着蛋糕一边回答。

“江副队做的巧克力也很好吃,而且还有装饰,超专业的样子。”杜明惊讶的说着。

“还好啦,以前跟着开甜点店的叔父有学一些,但后来他们搬家了我也就没什么机会继续学了。”江波涛说着,自己觉得没什么,但看在其他人裡就是觉得很厉害。

“江,厉害。”周泽楷说道,还鼓掌。

其他人因为周泽楷起头也跟着鼓掌。

“别啊,你们干嘛这样,就只是会做甜点而已。”江波涛有点慌乱,自己的队友都怎么了?

“别谦虚啦,你看看我们都只会一点点,所以当然显得你比较厉害啊!我们轮回就靠你了,加油。”方明华笑着说道。

【微草】

王杰希看着锅裡的黑炭叹了一口气,这东西应该是不能吃的,呃......不是应该,是绝对。

他会做饭而且很好吃,但不会做甜点,这下可怎么办才好?

“队长,我们做好了。”高英杰拿着自己的成品给自家现在正愁眉苦脸的队长看。

“队长,你没事吧?”刘小别看着要把那锅黑炭盯穿一个的洞的队长。

“我没事,拿来我尝尝。”王杰希说完后高英杰就伸手将手中的巧克力递给对方。

众人都等着王杰希的反应。

“嗯,不错,你们做得很好。”王杰希称赞道,但语气中隐隐有一丝失落。

“谢谢。”高英杰等人回答道,但看着队长失落的样子也不知道怎么办。

于是他们就一群人围在一起讨论怎么让自家队长开心一点。

“怎么办?队长现在一直盯着那锅黑炭看。”许斌说道。

“打电话问问叶修前辈?我听说他好像会做巧克力。”高英杰问。

“你怎么知道叶修前辈一定会?”刘小别不解的问道。

“刚刚一帆传照片过来说叶修前辈在教他们做。”高英杰回答。

“好!就这么做,不能再让队长沮丧下去了!”柳非握拳说道。

于是高英杰就打电话给乔一帆,请对方把手机给叶修前辈听。

这时换叶修接起电话。

“是微草的小魔道学者啊,怎么了?”叶修问,虽然他刚刚有听一帆说了一些,但还是不明白对方找自己的意义。

“叶修前辈!是这样的,我们队长的巧克力一直失败现在非常沮丧,所以我们希望你能帮帮我们队长,可不可以?”高英杰紧张的问。

对方听了除了叹气还是叹气。 

“嗐......我明白了,我就好人做到底,把电话拿给你们队长吧。”叶修说道。

高英杰乖乖的将手机递给王杰希。

“队长,叶修前辈。”

王杰希感到讶异,叶修找自己?

“喂?”

“呦,大眼啊,我才刚刚教完我这裡的孩子现在还要教你,啧啧啧,你该好好感谢你队裡的孩子,是他们请我来帮你的,有没有很感动?”叶修的语气带有些许的笑音。

“嗯,很感动,话说既然他们找你,也就是说你会做巧克力?”王杰希问。

“当然,不然你以为呢?”叶修反问。

“没,你会真是太好了,我正愁怎么办,谢谢你。”王杰希答谢道。

“我当然不做白工,知道该怎么办吧?”叶修语带调侃。

“当然。”王杰希回道,虽然叶修看不到,但不代表微草的小朋友没有看到,他们看到自家队长刚刚笑的超温柔!

“好了,不废话了,你开视讯,认真听好,我手把手教你。”叶修说完就开始动作。

自从上次教完王杰希过后情人节终于到了。

※※※※※※※※※※※※※※※※※※

【微博】

荣耀官方:
   终于到了2月14日的情人节了,以下是5名参加者名单,轮回江波涛、霸图韩文清、微草王杰希、蓝雨卢瀚文、兴欣莫凡。
   评审的部份是由以下5名来担任,(原)兴欣叶修、(原)霸图林敬言、蓝雨喻文州、轮回周泽楷、微草许斌。
   比赛实况请看荣耀官方直播。

P.S:会有变动也说不定。

※※※※※※※※※※※※※※※※※※

【节目现场】

“我是主持人李艺博,现在在节目的现场,五名参赛者和五名评审已经就位了。”李艺博说道。

“没错,同是主持人,我是潘林。”潘林说道。

“现在来问问评审们有什么想法吧!”李艺博拿着麦克风走向叶修。 

“请问叶神对他等等做出来的巧克力有什么想法吗?”

“这五人看起来应该不是会产黑暗料理的样子,我放心了。”叶修说道。

“为什么这么说?”潘林问。

“别问,你会怕。”叶修笑着说道。

“好,谢谢叶神的回答。”李艺博乾笑的说道。

“再来问一下喻队,你对你们队员有信心吗?”潘林问道。

“小卢可是我们蓝雨最厉害的了,其他人都还勉强可以而已。”喻文州说道,但他心裡知道这只是场面话,除了小卢做的以外,其他人做出来的可谓真实的黑暗料理,吃下去是会死的。

“这样啊,喻队谦虚了呢。”潘林说着。

其馀的蓝雨成员在他们训练营裡心裡想着:“不!除了小卢,他们做出来的东西根本不是人能吃的!”

“那么林敬言你对韩队等等做出来的巧克力有什么看法?”李艺博问道。

“我相信绝对没问题,霸图全员都相信他。”林敬言笑着回答,他们都吃过对方做的巧克力当然可以如此坦然。

“这可真是意外呢,怎么说?”李艺博问。

“你等等就知道了。”林敬言笑着回答,语气都是等着看戏。

“许副队呢?你对王队等等做出来的巧克力怎么想?”潘林问道。

“队长努力了,所以没问题。”许斌回答道。

“这样啊,那真是太好了。”潘林乾笑。

“那周队......”李艺博问,但他觉得已经知道回答了。

“江,厉害,不担心。”周泽楷回答的非常简洁有力。

“好,谢谢......” 李艺博眼角流下看不见的眼泪。

就在他们把其他人也问一遍后比赛也开始一段时间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参赛者五个人也差不多都完成了,现在正等着时间结束。

评审的五人看着参赛者五人的盘子裡摆着的甜点眼睛都一亮了,心裡面都在想看来对方应该都有下过苦功,这五盘甜点看起来都很吃。

“好,现在时间到了,所有人的巧克力甜点也都做完了,现在是试吃时间。”两位主持人同时说道。

“不错嘛,外观都很好看,来尝尝味道怎么样。”叶修说完后就先将眼前的巧克力吃下肚。

目前盘子上面五种巧克力口味的甜点,江波涛的是莓果巧克力蛋糕,韩文清的是巧克力熔岩蛋糕,王杰希的是星球巧克力,卢瀚文的是巧克力卷,最后莫凡的是薄荷巧克力无比派。

每个人都吃着,脸上布满的都是幸福。

但要说出胜负这可真是难,毕竟能做出这样的食物已经可以说是很厉害了。

就在每个人都难以决定的时候有人说话了,那个人就是不知道从哪裡冒出来的冯主席。

“各位都表现得很好,但要选出第一名还真是有点难,所以我打算让你们都拥有许愿的机会。”冯宠君说道。

就在众人都觉得傻眼的时候冯主席又离开了,真不知道他到底来做什么的?

“好,既然所有人都是冠军,那你们说说看你们的愿望吧。”李艺博说道。

他说完后就迷之跳电,所以节目也就到这结束了,直播也停止了,所有人都被吓到了,但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有摄影棚有光而已。

“既然都跳电了节目就结束吧,走囉。”工作人员离开的非常的乾脆,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他们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事吧?

其他没有到现场的职业选手现在后悔死了,这不是跟叶修相处的好机会吗?我的天,我怎么就这么的错过了?

“我想跟叶修前辈去约会。”突然说出这句话的江波涛。 “可以吗?”他笑着,眼底尽是满满的温柔。

其他人瞬间意识到了什么,现场有十个人,去掉叶修,而且工作人员和主持人都离开了,这不是好机会吗?

“跟我约会?”叶修问。

“你确定?就这样,没有别的?”

“当然,你想要别的也可以,不论是亲吻还是更后面的都可以。”江波涛坏笑。

“不,我不是这意思,我是指不要什么材料或BOSS吗?”叶修看着对方,突然觉得背后凉凉地。

“不要,就要你跟我约会。”江波涛肯定的说着。

突然,这个时候,江波涛没有想到的是,其他人也来掺一脚,于是两人甜蜜相处的时光就这么没了。

“我也要!”这是除了叶修和江波涛以外的声音。

“你们四个也是?不换?”叶修看着韩文清、王杰希、卢瀚文、莫凡。

“不换!”四人异口同声。

“你们高兴就好......”叶修无奈,但省下稀有材料真的赚到了。

“叶修,你是不是忘了什么?”林敬言看着对方问道。

“没忘,但你们四个是评审,又不是参赛者,还想跟我要奖励?”叶修看着他们。

“前辈,这么说就不对了,有的时候人多才好玩啊,比如说可以帮你抢BOSS什么的......”喻文州看着反正不能单独跟叶修约会,那他就来陷害他们。

这时所有人心裡暗叫惨了,明明叶修刚刚没有想到这个的,现在八九不离十要帮忙抢BOSS了,虽然是在一起,但这样感情根本没有提升啊! !喻文州你真狠! !

“文州你说对,我怎么没想到呢?谢谢你啊~”叶修对着喻文州笑的灿烂。

他们心裡苦,但他们不能说,不然就连待在叶修身边的机会都没有了。

“各位,明天就来约(抢)会(BOSS)吧!”叶修开心的说着,虽然他说着甜蜜的话语,但这事实的背后是很残酷的。

甜蜜的巧克力切开来裡面装着的满满都是“心机”! ! !

【完】

--------------------

江波涛的莓果巧克力蛋糕:



韩文清的巧克力熔岩蛋糕:


王杰希的星球巧克力:


卢瀚文的巧克力卷:


莫凡的薄荷巧克力无比派:


--------------------

如果喜欢,请帮忙点击红心、蓝手、留评论,非常感谢!

评论 ( 8 )
热度 ( 17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