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野唯

玖苍惟夜。

🍁产all叶(图、文)。

🍁任何叶受的冷CP都可能会产。

🍁时不时放原创(图、文)。

🍁超爱《全职高手》、《浦岛坂田船》、《高校星歌剧》、《最游记》、《妖怪公馆的新房客》、《怨恨摇篮曲》。

🍁可存我画的图,但是其他绘师的禁存,感谢配合。

© 东野唯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最远的距离

※自己第一次字数破万的短文。

其他文:🍁目录🌟

--------------------

第十赛季兴欣夺冠,记者会结束后兴欣全员打算去餐厅吃饭,就在叶修准备偷偷先离开会场的时候,蓝雨剑圣黄少天就出现了。

“老叶,你怎么又偷熘了啊?你还讲不讲义气啊!把你们队员扔给那群记者受苦,自己就逃跑了你这队长怎么当的啊!突然觉得他们好可怜啊,有这么个无下限的队长。”

“少天你行行好,声音这么大声是要做什么啊?想把所有人都引过来是不是?”

“诶,你这么说也不错喔,那我就把他们都叫过来好了,这样我看你还怎么先熘。”说完黄少天就马上开始大吼“队长队长队长我们在这裡,老叶这不要脸的又打算先熘了,我已经堵住他的去路了,队长你快过来。”

经过黄少天这么一吼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叶修的身上了,叶修被他们这样看的感觉浑身非常不舒服,而且人群还往他们的方向走来,叶修现在非常的想走,但又没有办法离开,路口被堵了也不能偷熘,还有什么可以比现在更惨的了?

“前辈怎么又偷熘了呢?”喻文州温柔的笑着说。

“老叶你说你们兴欣的还被记者围着问东问西的,你这队长怎么这么不负责任,一个人就想先偷熘啊?”张佳乐随后质问了叶修。

“出息。”韩文清吼了叶修一句。

“叶修前辈你这样的行为非常不好,你不打算上台那就算了,至少也得等他们结束才对。”张新杰说了一下叶修的行为。

之后就是一伙人纷纷数落叶修行为的声音,直到最后兴欣的人来到了他们的位置才发生变化。

“你们一群人站在这裡做什么啊?閒的没事做?”魏琛看到一堆人站在一起,像是在包围什么人不由得说了一句。

“诶?老大你怎么还在这裡?这时候不是应该在餐厅裡面了吗?”长的最高的包荣兴看到叶修还在场内说了这么一句,其他数落叶修行为的人当场都没有声音了。

“什么?老叶还在场内?他不是应该早就离开了吗?”方锐听到包荣兴的话感到不可思议。

“叶修你这样时间还来得及吗?”唐柔问了叶修一下。

“嗯...刚刚是来得及啦,但如果不是这些年轻人挡了我的路也不会来不及,现在用跑的或许勉强赶得上。”

听了兴欣众的对话,发现自己好像做错事的黄少天突然感到后悔。

“老叶你怎么不早说,你只要说了我们就会让你离开啊,话说你们去餐厅要做什么,为什么你非得先过去不可?”

“这是兴欣的事你蓝雨的不要管。”方锐嫌弃的回道。

就在黄少天听到来自方锐嫌弃的语气后 ,刚想放文字泡大招就听到叶修说了一句,当场愣在原地。

“呃...虽然也不是什么不能说的事情,但关于队内隐私,我觉得不要说比较好,既然你们没事那我们兴欣的就先离开了,再见。”

说完叶修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后面跟着一大群兴欣的人,黄少天他们突然发现叶修好像瞒着他们什么事心裡很不是滋味,于是等到叶修离开会场他们才偷偷跟了过去,想要看看为什么兴欣的人要这么神秘,有什么他们不能知道的?

当他们踏出会场就看到兴欣全员都在全力奔跑,只有战五渣的叶修跑在最后一个,离前面的人有一段小小的距离,就在此时一辆超速的小客车直接撞了过去,‘碰’,就在众人来不及回神的时候听到了路人的尖叫声,车底下已经是一片血红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苏沐澄看到这画面不禁想到苏沐秋,感觉两个画面重迭在一起,她双腿无力的坐在地上大哭着,一旁的陈果和唐柔虽然也吓哭了,但还是过去抱住沐澄表示安慰。

兴欣全员就在事故发生的瞬间个个都是先愣住,其次不是哭就是大吼大骂。

“一帆,快打电话叫救护车!人一定还活着快点!”魏琛虽然红了眼眶,但碍于他现在是最年长的他必须先冷静。

“好,好!”乔一帆被突然发生的事情吓到手抖,眼泪一直从眼眶裡流出,但还是很坚强的打了电话。

“老叶!”方锐直接跑到事故现场旁边,看着躺在血泊中重要的那个人,心裡有满满说不出口的苦涩。

兴欣其他的小年轻看到这样刺激性的画面只能红着眼眶,心裡努力祈祷他们重要的前辈可以平安无事。

至于那些偷偷跟在兴欣全员后面的众职业选手们,现在的表情扭曲的扭曲,黑的黒,惨白的惨白,可以说是好不乐观,没有人是冷静的,大家都在发抖,有些人确实哭了,有些人只能红着眼眶,直到看到救护车终于来了,将血泊中的人抬上车他们才回过神来。

救护车内除了躺在床上的叶修,旁边就是坐着苏沐澄,其他人表示他们等一下就赶到医院跟她会合。

“叶修...你明明...答应我不会离开我的,你不能...跟哥哥一样,再一次...抛下我一个人离开...”苏沐澄哭着说道。

到了医院以后叶修就进了手术室,过了一会儿兴欣众人已经到了手术室外,看到只有苏沐澄一个人待在外面默默的哭泣着,陈果和唐柔到了沐澄旁边抱着她想让她安心一点。

又过了一堆时间,其他职业选手就到了医院,走到手术室附近,兴欣众人看到他们出现满脸的意外。

“你们怎么过来这?”方锐看到这些不知道为什么知道叶修事故的人们,不友善的看着他们,嘴裡的语气十分冰冷。

“你们刚才跟踪我们?”魏琛鄙视的看向众职业选手。

此时在场的职业选手有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黄少天、喻文州、王杰希、周泽楷、江波涛、孙翔、孙哲平.......以及一些无法到场只能用手机在群组了默默祈祷的其他人。

他们听到魏琛的质问不知道要如何说比较好,他们知道这个时候对兴欣来说打击一定很大,但他们也很担心叶修,他们都有一种感觉,那种感觉就像是今天不见到叶修,感觉以后就再也见不到面一样。

“我们会跟踪,是因为我们觉得好像有什么事要发生了,而且也感觉叶修前辈有事情瞒着我们,才会这么做的,我很抱歉。”喻文州第一个出面当解释。

“对啊,因为被人瞒着总感觉很不舒服才会这么做的,但对于跟踪你们这件事我也很抱歉,我只是想知道老叶为什么不跟我们说。”黄少天听到喻文州解释也跟跳了出来。

其他人看到他们两个开头也纷纷说了对不起,但不管众职业选手是怎么想的,此时的兴欣众人只希望能让他们静静。

“叶修不想说,是因为他打算这个赛季结束后就直接退役回家,我们所有人也是刚才才知道这个消息而已,今天的餐厅是叶修请的,要弄什么活动我们也不知道,刚才看到叶修上了救护车,我们有去餐厅一下,听服务人员说叶修打算举办退役的告别仪式,当下我们也是很崩溃的。”唐柔打算将她知道的说出来。

“什...退役?”就在众人反应不过来的时候手术室的门打开了。

“请问这位先生的亲属是哪位?”医生面有难色的问了句。

“我。”苏沐澄举起了她颤抖的手。

“病人失血过多现在是危险期,加上他长期疲累的身体很难支撑现在的状况,他是不是常常熬夜日夜颠倒?”

“是...”

“这样啊,那么最近一两天是黄金期,我们已经尽力抢救了,能不能醒来就要看病人自己的身体状况了。”

“好的,太谢谢你了医生。”苏沐澄擦掉眼泪感谢道。

“对了,还有。”

“什么?”

“病人醒来时可能会有短暂性的失明,因为车辆撞击的时候视神经有伤害到。”

一道消息晴天霹雳的打了下来,众人来不及说些什么就看到叶修被护士从手术室推出来往病房的方向走去。

“叶修!”苏沐澄看到从手术室出来的叶修二话不说马上跑到病床旁边,这时她仔细看才发现叶修的头上和身上缠绕着非常多的绷带,眼睛处也有绷带缠着,乍看之下非常触目惊心。

到了病房后因为人数太多,所以众职业选手就在外面等着,现在在病房内的全部都是兴欣的人。

苏沐澄牵着叶修的左手看着心电图跳动的线条,听着那微弱心跳的跳动声,只要有几下特别的微弱他们就会开始冒冷汗。

“医生说这一、两天是黄金期,但是这么微弱的心跳我在旁边看着也是难受。”陈果说完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后又吐出,试图想让情绪平復好。

牵着叶修右手的方锐此刻除了紧牵着叶修的手真不知道还能做什么。“老叶,你说,你怎么这么容易让我们操心呢?平常看你这么辛苦的在写副本攻略、帮我们做练习表,告诉我们还有哪裡不足需要改进,又带着我们在网游裡抢BOSS,现在又带着我们得到了第十赛季的冠军,你说,你什么时候休息过了?嗯?”

方锐一边说一边又将手握紧了几分,在场的兴欣众听到方锐说了这样的一席话也纷纷开始说出了心裡的想法。

“叶修,我的目标就是要打倒你,所以拜託你一定要醒过来。”唐柔坚定的说道。

“前辈,当初在微草是你发现我的才能,并且鼓励我,让我想起我确实是一名职业选手,而不是小透明,我很高兴,现在你让我在场上有一席之地,再多感谢的话语也无法和你的付出成正比,所以前辈,我只求你能儘快醒过来。”乔一帆说着说着眼泪就不禁的流下来。

“老叶啊,你看看你现在是什么样子?老夫我都好端端的站在这裡,你怎么就在那裡躺着睡觉呢?快点醒来我们继续抢其他公会BOSS吧。”魏琛的内容虽然都不是什么正经的,但大家都知道其话中的意思。

“老大,都是我的不对,我一开始就应该扛着老大跑的,这样老大才不会受伤,我还想继续和老大在网游裡打BOSS、做活动虐其他公会。”包荣兴依旧有话直说,也不想想其实病房外面的人听的到裡面的声音。

“叶神,我很高兴你因为我写的傻瓜攻略而让我有机会遇到你,你一直用你的方法来指导我们,也用自己的方法表现出对我们的关心,现在成果出来了,我真希望我们现在是在餐厅狂欢,而不是在医院等你醒来。”罗辑道出心中的话。

“叶神,虽然我一开始还有很多的不足,但我现在已经慢慢的在进步了,我会继续努力,当兴欣最有用的治疗,如果我这个治疗能让你醒来就好了。”安文逸微微的苦笑。

“我以后会努力配合的,求你赶快醒来。”莫凡默默的说了一句,差点吓死在场所有人,每个人脸上都是‘莫凡说话了?’‘而且很多个字!?’这样。

“叶修,虽然每次跟你说话都会被你的无耻无下限气得跳脚,但是你还是兴欣最好的队长,谢谢你,最有幸遇到你,最好的你。”陈果做了个最后总结。

在这样的气氛下苏沐澄什么也没说,但也因为什么都没有说才最能表现出无论千言万语只要你能醒来就是最好的了的感觉。

就在兴欣众每个人都说完后床上躺着人突然产生了动静。

“嗯...”

“老叶/叶修/叶神/老大!!!!!”

“老叶!!!!你醒了吗???”

因为兴欣众和方锐的一声喊叫,外面的那群也不管裡面有多挤了,纷纷往裡面跑,瞬间人口密度高到一个极致。

第一个冲到叶修床旁边的黄少天开始了一连串的文字泡攻击:“老叶老叶老叶!你终于醒了,你没事真是太好了,我真的超怕你消失的,我刚刚都哭了好久,这样的事我真的无法再承受一次,你现在醒来真是太好了,感谢老天有眷顾,他一定是看我太喜欢你了所以让你醒来好让你不会再离开我的身边,一定是这样的,老叶你听好,我真的真的超级喜欢你的,虽然你每次都嫌我话太多,但是你从来不会因为我话多而远离我,所以每次能在你身边我真的很开心。”说完黄少天就将叶修紧紧的拥进了怀裡。

原本其他人也想要各种呼唤叶修名字的,但是听了黄少天一连串的内容就顿时什么都不想说了,真的依旧话好多啊,还乘机跟叶修告白,看来晚点得集火黄少天了。

“呜...痛...”叶修声音很沙哑的说着。

“少天,先鬆开前辈,毕竟前辈全身都是伤,你这样抱他会痛的。”喻文州观察仔细的发现了叶修的小动作后就将水杯交给了他。

将水喝完后叶修的脸色有好了一点,虽然还是很苍白但现况已经很不错了,至少他终于醒来了。

他们有许多话想要说,但是看在叶修现在精神还不是很好,他们都很默契的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之后打算集火黄少天是不会变得,让黄少天抢先他们都是很不愉快的,但是没办法啊,谁叫他是机会主义者呢?

“嗯...怎么这么黑?你们没有开灯啊?”就在他们所有人都在心裡默默的想着事情的时候叶修说了这么一句。

“不...”苏沫橙颤抖着声音,虽然她想要装的平静一点,但叶修是谁?好歹也是她哥啊,怎么可能听不出对方的担忧呢?

“那就是我失明对吧?”从苏沐澄握紧自己手的力道看来应该是说中了。

“沐澄。”

“嗯?”

“别怕,我这不是还活的好好的吗?。”叶修说完后就感觉有温热的液体滴在他手上。

“唉,别哭啊,小姑娘哭了就不好看了,这时候应该要笑才对啊,妳笑了我才会感觉到喜悦啊,别哭了好吗?”叶修听沐澄越哭越凶不由得开始慌张,连忙安慰。

“嗯,不哭了,你没事就好。”苏沐澄擦了擦眼泪,豁然笑的灿烂。

“嗯,我没事,那我问一下,我这双眼是以后都看不到还是暂时的?”

“暂时的。”

“那就好,如果以后都看不到我还怎么玩荣耀。”

就在叶修说完后突然传来一堆声音,几乎都是一些‘你就知道玩荣耀。’‘好好休息不会哦!还玩。’...之类的谴责内容。

“感觉很多人在,有多少人?”

“大概20人左右吧。”苏沐澄看了一下大概人数就回答叶修的问题。

“什么?这么多怎么进来病房的?你们不会挤啊?”叶修这倒是真的有被人数吓到。

“不会。”全部人一致回答着。

“真的假的?想想就感觉很挤,你们也真是够厉害的。”

“感觉前辈精神不错的样子。”喻文州笑笑的说着。

“嗯,我自己也这么觉得,就除了全身都很痛外其实也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很不可思议,对了我有件事要说,你们要听吗?虽然我觉得你们应该知道了。”

“是指前辈要退役的事吗?”

“嗯,原来你们知道了啊,消息真灵通。”

“为什么要退役?”所有人同时一起问。

“是时候了,这么久没有回去,是该回家好好陪陪爸妈了,况且我也老了。”

“老叶,你这么讲就不对了,哪有你这样技术还这么好,手速又是AMP700的人就退役的?”张佳乐不满的哼了一声。

“我没听错吧?乐乐你刚刚夸我了?”叶修一脸懵逼。

“我才没有夸你呢你想太多了,我只是陈述事实而已。”

“那事实就是我非常的厉害囉。”

“你要点脸好不好?”

之后众人就你一句我一句的互喷垃圾话,直到叶修说他累了请他们明天再来才纷纷离开。

之后叶修觉得已经完全没有人后开口说了句“唉...装有精神真是有够累的。”

其实叶修并不是很有精神,他全身真的痛的不行,会选择提前醒来,是担心其他人为他太难过无法正常过日子。

他选择牺牲自己短暂的疼痛来换取其他人释怀的心情,他一直都是这样,愿意牺牲自己却从来不让别人帮助他,明明自己才是最脆弱的却总是想要做每个人的支柱,现在他累了,躺下了,不知道明天他们过来会是什么表情,也不知道这一睡多久才会再醒过来。

众人离开医院以后就各自回到饭店去休息了。

【荣耀职业选手群】

索克萨尔:我觉得刚才叶修前辈让我们先离开可能有什么事,我明白他真的累了,但就是有种无法释怀的感觉

石不转:我也这么觉得,感觉哪裡怪怪的,我们可能错过了什么小细节

生灵灭:嗯,我也有同感,那异常的有精神真的很奇怪,不应该是那样的反应才对

王不留行:同感,或许他那有精神的样子是装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不会为了他感到担心

无浪:这么说的话那前辈很有可能是在逞强,我们现在所有人都回到饭店了,根本没有人可以知道前辈现在怎么样了

就在三个心髒和两个半心髒在分析刚刚的情况的时候,众人这才彷彿发现了什么

海无量:楼上那群心髒真是够了,虽然你们说的挺有道理的就是了,但就算是这样,老叶还是交给我们兴欣的照顾就好了,不需要你们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靠,方锐你说那是什么鬼话啊!不需要是怎样啊?我们也很担心老叶的安危啊!关心一下是在正常不过的事啊!你那满满的嫌弃是怎么回事啊,而且看了队长他们说的话后你难道没有什么想法吗?或许老叶刚才就是因为不想让我们太难过,所以选择牺牲自己能够继续休息的时间来换取我们的一笑啊!

百花缭乱:太可怕了,刚打开QQ就看到黄少在洗屏,废话还这么多,而且我居然认真的看完内容了,我是不是疯了?

逢山鬼泣:你不是一个人

无浪:+1

冷暗雷:+2

再睡一夏:+3

生灵灭:+4

大漠孤烟:+5

一枪穿云:+6

......

夜雨声烦:你们真的太过分了,我话多又怎样了,你们都不担心老叶现在的情况吗?居然还有那个閒暇时间来怼我?

索克萨尔:好了,少天消停点,我们继续说正事,各位明天还会再去医院对吧?

王不留行:当然

大漠孤烟:绝对

百花缭乱:当然的啊!

一枪穿云:嗯

一叶之秋:我才没有担心他,哼        
心想:当然的啊,一定去(羊习习你又犯傲娇了,六个核桃该喝喝了

.......

索克萨尔:那好,我们明天去看看情况,到时候再说

全员一致同意,他们现在的心思就是现在立刻就想要去医院看他们那位每天心心念念重要的人。

有些没有冒泡的其他职业选手虽然没有他们的执念这么重,但还是很担心叶修的。

可是到了隔天事情却和他们所想的不一样。

【医院-叶修病房内】

众人到达后就看到苏沐澄在病房裡,兴欣其馀人士因为各有事情要处理才没有到现场。

但是众职业选手他们原本以为,他们到来时可以看到昨天病床上的人已经气色好些了,谁知道最终看到的居然是一张闭目养神脸色苍白的睡颜。

你想想,平时喜欢撩了就跑,喜欢调侃几句垃圾话,喜欢熬夜一直抢别人BOSS,喜欢叼着菸说些鼓励后辈的话,喜欢做些毫无下限的事,这样的一个人,安安静静的什么事也不做,是何等的不适应。

当一个人的出现能够改变你的生活,那他对你来说一定很重要,只是人生的路不是他人能决定的。

打个比方好了,现在安静躺在床上的人,哪天会醒来,你不知道,你什么都不知道,就像你知道他光荣的过去,你又何尝会明白他那些你所不知道的过去呢?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也不会过问,彼此心照不宣,你说你喜欢他,但你又能为他自己所度过的故事做些甚么?当他的避风港?当他未来的靠山?你确定这是他需要的吗?

叶修所一人肩上扛起的所有责任,那个数量可多了,离开嘉世后自己在兴欣重新组成战队杀回十年前自己踏入的荣耀圈,勇夺冠军。

一个愿意为荣耀付出所有心血,不惜从草根慢慢磨到现在的传说,总是愿意让自己辛苦点,也不愿意对别人展现出一丝丝的软弱,就如同他曾经对王杰希说过得“如果他们当你是榜样,而不是靠山。”战队的队长总是会让人有总严肃而不易相处的形象,如果你不明白的话其实可以参考韩队的。

叶修就是个榜样,虽然嘴欠了点,但是他明白人与人之间相处的距离,不会太近的让你受不了,也不会太远的让你觉得有距离感,即使身处荣耀的巅峰,但与人的相处的感觉就像是朋友一样。

就算是这样好的一个人,但他毕竟也是人,他并不是神,就算大众说他是叶神也是因为他的技术、战术、意识以及对荣耀的热爱度,可他依旧是个人,是个脆弱的人,他不介意别人黑他,但他不能接受自己认可的人们被别人说三道四。

或许叶修的背已经伤痕累累了,他依旧坚持下去了,现在的他躺在床上应该就是在为他长期走来的路做休息,用一首歌的歌词来说应该就是“这一路走来 说不上多辛苦 庆幸心裡很清楚 是因为还有 那么一点在乎 才执着这段旅途 这一路走来 还忍得住孤独 一个人聊胜于无 在滚滚浊世 绝不把梦交出 儘管过程多残酷”。

【户外】

为了让叶修在病床上好好休息,众人离开病房到了医院外,气氛非常的冷。

回想他们刚进病房内后听到苏沐澄说的话。

“医生说叶修现在已经没什么大碍了。”

众人听了纷纷松了一口气,只不过再之后的那句话,那可说是听了脑子裡瞬间一片空白,内容是这样的。

“只不过,叶修他.......或许......不会再醒来了也说不定,医生说:病人到现在都不醒来有三种情况,一是想要一觉了之,二是不想要醒来面对现实,三是他觉得累了,想休息了,至于是哪一种可能你们比较清楚,如果有发生异状可以来通知我,我先去忙了。这样”

黄少天急了,眼泪要管不住了,要开始话痨了“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说了。”诶?这或许是假的黄少天,众人道。

“没有办法了吗?” 张新杰

“或许有,只是......很难执行” 苏沐澄

“所以有办法?” 喻文州

“嗯”

“那是?” 周泽楷

“队长的意思是方法是什么?我的想法也一样” 江波涛

“嗨呦,老叶,你说这都是什么事呢?” 张佳乐一边看向叶修说道。

“我们先出去吧,让叶修好好休息。” 苏沐澄

刚刚都是回想,这次真的是外面了。

“苏妹子你说,方法是什么?” 张佳乐

“这是猜测能不能成功真不知道” 苏沐澄

“没关係,不管结果怎么都该试着去尝试。” 喻文州

“说之前,我有话想说,其实我有想过,或许叶修并不知道你们的感情,也或者他知道,但他不打算回应什么,你们也明白,他喜欢荣耀,对于荣耀他一直很认真,当然他也不讨厌你们就是了,只是这都不是你们能够走进他世界的理由”

“他欣赏你们,但是你们知道吗?现在社会的观感,你们父母的心情,他不愿意因为他自己,而让你们未来的道路走的辛苦,我想你们可能会说,想这么多做什么?”

“只是,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这就是他对你们的关心,他总是说他老了不应该妨碍你们的未来,所以为了在你们更加沉溺其中之前,他选择退役,离开你们的世界”

“虽然现在故事的走向比他原本预想淡然退役变成了一场生离死别,故事不一样了,但其实他的意义还在,那就是希望你们不要跟他有一丝瓜葛,他愿意为了你们,在前一晚硬撑身体逞强,就为博取我们的一笑”

“死神愿意放过他,不将他带走就是我一生的运气了,我只剩叶修一位家人了,你们呢?你们路还很长,身边还有非常多的亲朋好友,我想这就是他所顾虑的,我希望你们真的想好,再来说喜欢他,到时再来跟我说想知道方法也不急,我先回去了”

苏沐澄说完后就离开了,方锐跟着她回到兴欣。

被独自留下来的人们现在都在细细回味着刚才的话,有些人说要回去想想就各自分道扬镳了。

但韩文清不一样,他一直以来都是直来直往的,当然遇到这样的事也是直接过去的,一如既往没毛病,当韩文清走到叶修的病房,看着叶修那张虽然眼睛是闭上的但依旧有呼吸的脸,有千百万句话想说。

“叶修”他轻轻的呼唤着他的名字,但他突然发现了一件事,他叫叶修的名字时对方的表情会有些变化,那就是嘴角会上扬呈嘲讽样。

“叶修,十年前,荣耀刚出来,也是那时候让我认识了你,我不是喜欢多话的人,但有件事我知道你晓得,我喜欢你,以及我等你醒来”韩文清说完后轻啄叶修的唇,他们之间不需要多说什么,因为对方的一举一动,一个思想双方都明白,毕竟最瞭解你的,往往都是你的敌人。

韩文清离开后,有长达一年半的时间,叶修的病房都没有人来打扰,偶尔有人会来,但几乎就是说了一些生活琐事后就回去了,他们要处理一些事,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叶修的病房就变得空荡荡的。

就在某天,有一隻偏透明的手轻抚叶修的脸,他轻声道:阿修,你怎么把自己弄成这副模样呢?都过了多久了,也不醒醒,不用担心我,我过得很好,我依旧在你身旁保护着你和沐澄,想我时轻呼我的名字就好,但不要用死亡来进入这个世界,这裡有点冷我怕你难受,时间不多了,我先走了,阿修,保重。

“沐秋!”叶修醒来了,他感觉自己做了一场很长很长的梦,长到他都快要与世隔离了,“最远的距离”不是你我离得很远,而是你在我身边我却不知道你我离得有多近。

护士原本打算跟平常一样看一下这位已经躺了一年半的病人,却在她刚踏进病房的瞬间就被病人的大叫给吓到,什么都没有想就往外跑一路大喊着“哇啊啊啊啊!病人醒来了!医生啊!”害的其他病人护士医生都吓到了。

“叫什么啊!什么事?”

“医生......呼哈.......喘死我了......那位躺......哈.......一年半的.......病人......呼......醒来了”

“什么?真的?怎么突然醒了?”

“呼......终于喘好气了,我怎么知道?刚进去病房人就突然大叫,我也不知道啊。”

“赶快通知家属,我先去看情况。”

“好的。”

苏沐澄在上林苑训练时,陈果突然进了训练室跟沐澄说有电话要找她,说是医院打来的。

接过话筒的苏沐澄,她原本以为是不是叶修出事了,却听到对方护士说“病人刚才醒来了,现在医生已经过去看状况了。”

“真的吗??”

“沐沐?医院说了什么?发生什么事了吗?”陈果站在苏沐澄旁边看着她接过话筒后惊喊了一声,当场吓了一跳。

“他们说......叶修醒来了。”

“这可是大事啊!快通知大伙们!”说完陈果就跑进训练室大喊“各位,耳机拿下来,有好消息喔!”

“老闆娘啊,还能有什么好事啊?现在在抢BOSS诶,还有什么能比这更重要的?再不去抢就要被那群不要脸的抢走了,还是妳要说老叶醒来了?不过那怎么可能?”魏琛调侃了几句。

“哪有什么不可能的?刚刚医院打来电话,说叶修刚才醒来了。”

“真的?老闆娘妳别骗我喔,今天不是愚人节,就算是愚人节这事也是不能骗得。”方锐听到后迅速的从椅子上跳起来。

“当然是真的,走,现在就去医院,BOSS以后再抢,去见叶修比较重要。”

“好的!”兴欣全员都爆手速退出游戏。

此时还在网游内抢BOSS的公会都觉得不对劲了,纷纷上QQ跟自家战队的报备兴欣全员在刚刚抢BOSS的时候集体下线,他们耳机拿下来了根本听不到内容,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

得知消息后一大群人就纷纷的各自前往医院,所有人的目标都只有一个,那就是去见叶修。

其实这一年半的时间他们也不是白溷的,战队比赛依旧有在进行,平时的训练也没有马虎,但是最主要的都是去解决当初苏沐澄所说的那些事,他们后来没有去问方法,因为他们觉得有些事还是自己努力去做就好了,不需要靠别人。

他们偶尔会去病房看一下人,知道对方没有异状就会离开,也有好好跟家人坦白,虽然他们的家人有些很不愿意,有些则是希望自家孩子可以幸福就够了,至于那些不愿意的他们花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才终于打动了对方,一件事解决了以后他们才又发现了一件事。

如果叶修无法接受他们怎么办?他们是知道的,叶修人很好,好到无法从一堆人裡面选一个,也害怕选一个人出来后,其他人会因此受到影响,所以才一直没有回应他们的感情。

所以他们成立了一个群,无法接受除了自己以外还有其他人的那种人就不能加入,其实每个人还是希望叶修只选择自己,但是这样叶修的压力就会变大,就会想离他们更远,不能让那种事发生,所以他们所有人都有约法三章。

这时已经到了医院的兴欣众人马不停蹄地跑到病房,在门外犹豫了0.1秒后开门进去,果然看到醒来的叶修。

“叶修!!!你终于醒了。”苏沐澄热泪盈眶,马上扑过去抱住叶修。

“沐澄?乖,我醒来了,久等了。”

“叶修?你怎么好像哪裡不一样?”苏沐澄捧着叶修的脸,左看看右看看就是找不到哪裡不一样。

“应该是眼睛的部份吧?医生说我当初就伤到视神经,又长期没有醒来,眼睛现在无法接触到光线,所以要说瞎了应该也算。”

“怎么这样......那怎么办?这样你不是就不能继续打荣耀了吗?”

“没关係,就算真的想打我也没办法了,我之后会回老家休息,我弟会好好照顾我的,不用担心。”

兴欣其馀人士现在都在叙旧,说第十一赛季和第十二赛季他们怎么奋斗怎么努力的一些琐事,叶修听了都觉得很开心,不管结果怎么样,他们还是一样,从来没有变过。

这时其他职业选手都到齐了,进了叶修的病房就是一阵骚动,每个人因为压抑太久了这个瞬间一下子全部都爆发出来。

“叶修,我们喜欢你,欢迎你回到我们身边。”

一场生死离别,唤起了所有人的不安感,就算叶修现在看不见了,但他们有的是时间,只要人醒来了,还活在这个世上,他们就有勇气去面对所有的困难,感情这事他们愿意慢慢等。

【之后的日子】

其实叶修原本打算回老家的,但他们怕以后再也见不到他,坚持所有人合力买一间大豪宅要叶修跟他们一起住,所以就算每天跟叶秋视讯时那些“一群抢走我哥的讨厌鬼”“我哥都多久没回家了你们知道吗?”......等一堆抱怨的话,他们都充耳不闻。

其实叶修对他们是真的有好感的,不然也不会接受他们的告白,但人数很多,选一个人真的很困难,要不是他们说不选择也没关係,只要愿意待在他们身边就够了,这才让叶修没有压力的跟他们待在一起。

“叶修,小心点走,以后要走楼梯就跟我们说一下,又不是不帮你,再说你看看你,每次自己乱走都会摔跤还不让我们帮你。”王杰希苦口婆心的劝说。

“我只是看不见,又不是四肢行动不便,哪来这么多问题,再说因为看不见了我现在听力超好的拜託,会摔下去只是踩滑了,也不知道是哪个冒失鬼把水洒出来。”叶修无奈的说道。

“抱歉,是我,但是也不能怪我,都怪黄少天方锐张佳乐孙翔唐昊跑来跑去的才会撞到我害我水都洒出来的。”江波涛有些责怪的解释道。

“其实他们会跑来跑去是因为方锐坐在客厅角落在看手机裡存的叶修睡颜照时,黄少天看他笑的很猥琐就过去看他的手机萤幕,知道为什么后就追打着方锐,跑着跑着撞到一旁用扑克牌正在迭金字塔快要成功的张佳乐,被撞了一下瞬间全垮后就气得跟着追打,三人一边你逃我追,跑到了孙翔和唐昊的位置,两人正在jjcPK中,突然椅背都被撞到,一个手抖双方就同时被砍死了,气得两人捲起袖子追打那三人,五人从一楼跑到二楼,在楼梯间撞到了拿着水的江波涛,水撒了楼梯一地,这时叶修又刚好路过踩滑摔到一楼就变成现在这样了,全部的事情经过就是如此。”所有过程都有看到的张新杰负责告知事情由来。

“这么幼稚啊,都几岁了,最后的祸居然是我来遭受......看来做人不能没有下限,不然会变的跟我一样。”

叶修话中有话,其他心髒自然是明白。

“别说一些有的没有的,去客厅沙发上休息一下。”韩文清当然也看到状况了,从王杰希手上接过叶修就拉着他往沙发上坐好。

现在跟叶修住在一起的有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黄少天、喻文州、王杰希、周泽楷、江波涛、孙翔、方锐、唐昊、孙哲平共十二人。

喻文州、周泽楷、孙哲平三人因为各自有活动都去忙了,喻文州和周泽楷是代言的活动,孙哲平是他家有聚餐才不在。

叶修挺喜欢这样的生活的,虽然不能玩荣耀了,但是游戏的声音依旧可以听到,他喜欢在坐他们旁边听着放技能的声音,然后说出自己的想法。

因为叶修看不到后耳朵好使了,居然听到声音就知道在做什么,让人有时做事都不太能发出声音,不然对方就知道你在干嘛了,当然一些羞羞的事也是。

还有很多的故事等着他们来创造,虽然他们之前有着一片阻隔,但那都不是问题,叶修知道握着他们的手就会有安心的感觉,暖暖的很舒服。

【完】

--------------------

如果喜欢,请帮忙点击红心、蓝手、留评论,非常感谢!

评论 ( 2 )
热度 ( 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