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野唯

玖苍惟夜。

🍁产all叶(图、文)。

🍁任何叶受的冷CP都可能会产。

🍁时不时放原创(图、文)。

🍁超爱《全职高手》、《浦岛坂田船》、《高校星歌剧》、《最游记》、《妖怪公馆的新房客》、《怨恨摇篮曲》。

🍁可存我画的图,但是其他绘师的禁存,感谢配合。

© 东野唯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回忆成沙

※主喻王叶。

其他文:🍁目录🌟

--------------------

外面天色昏暗,四周什么都看不见。

这个房间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有一个窗户。

“这裡是哪裡?”

虽然我的声音不大,但是说完后马上就有人进来房间。

“你醒了啊?”

张开眼睛后见到的第一个人,他有一头黑中掺蓝的髮色,眼睛瞳色也带点水蓝,很好看,而且虽然不认识他,但是却有种熟悉的感觉。

可是......我真的没有印象,或许只是错觉吧。

“请问一下,这裡是哪裡?”

“这裡是我家,你在餐厅裡昏倒了,因为不知道你住哪裡,所以我先将你带回我家。”

“这样啊......那真的不好意思,我现在好多了,就不继续打扰你了。”

我打算起身离开时却因为一阵头晕又倒下了,我想可能是因为直到刚才都是躺着的,突然起来而感到晕眩吧。

“你还是继续休息吧,我不会觉得麻烦的,而且今天是星期天,我们餐厅公休,所以你不用有压力。”

“可是......”

就这么接受陌生人的帮忙不太好吧?

“对了,忘了自我介绍,我叫喻文州,是那家餐厅的服务生。”

“我叫叶修,是位摄影师。”

“摄影师?感觉很厉害呢。”

“不,我只是自由摄影师,单纯只是为了纪录而已。”

是啊......为了纪录那些,我迟早会失去的回忆。

“想要成为摄影师,是因为有什么原因吗?”

该告诉他吗?

明明只是刚刚认识的陌生人。

但是看到他,却觉得自己不应该对他撒谎。

“我得了一种病,只要和别人有了交集,一个月之后就会将对方的事情忘掉。”

“一个月?”

“小时候因为父母工作的关系我很常搬家,但是有一次到了B市后他们跟我说工作稳定了,可以不用一直搬家。”

这个故事,我明明是第一次说,但是我却有种自己说过很多次的错觉。

“之后呢?”

“之后我认识了一位朋友,我和他很要好,要好到我们上高中都形影不离,直到上了大学后一切都变了。”

“怎么了吗?”

“我也不记得了,这之后的事情就像是被剪刀剪掉一样,什么都没有留下来。”

说完这故事之后我因为太不舒服了,所以就直接躺下来继续休息。

一天就这么被我浪费了。

隔天睡饱之后再次醒来,房间还是那个样子。

起来走动后就看到桌上放了碗粥。

粥旁边留了张纸条,纸条上面写“给叶修:你昨天没吃东西就继续睡了,所以我想你醒来应该会很饿,所以我煮了粥,如果吃不够冰箱裡还有,拿去微波炉裡加温就好。”

喻文州的字很工整,看起来一定是有练过的,只是潜意识中觉得,我好像在哪裡看过。

因为身体好多了,没有必要继续待在这裡,所以我拿起自己的外套找到裡面的钱包,将一些钱放在桌上后就直接离开。

可是才刚踏出门就被对面刚好也开门的邻居吓到。

对方嗓门有点大,话很多,让我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为了和他解释我为什么在喻文州家,原本觉得自己解释时的话很多,只是我没有想到对方的话比我更多。

“所以事情就是这样。”

“原来是这样啊,我还在想怎么昨天完全没有看到队长出没在群组,原来是在照顾你啊。”

眼前的男子说他叫作黄少天,从名字可以知道他很有活力,但是就现状来看,或许是有活力过头了。

和他聊了很久,等到对话终于结束后我也平安的回到家了。

一回到家我就马上躺在床上。

“啊~果然还是自己家的床比较舒服。”

“叮咚!”

才刚躺下自家的门铃就被人按响了。

“来了。”

因为平常没有用猫眼看门外是谁的习惯,所以叶修都是直接开门的。

“咦?老韩?什么风把你吹来我这裡?”

门外这个人叫作韩文清,是我大学时的敌友,说是敌友其实还是比较偏向朋友。

因为就读同一个科系,自然很容易被人拿来比较,但是我们两个自己都不会去管对方表现的怎么样。

直到有天我们上体育课我突然昏倒那时开始,韩文清动不动就会在我附近关心我的身体状况。

明明没有交集,怎么会这么关心我?

这是我当时的疑问。

不过现在这些都不重要了,都是朋友了不是?

所以看到韩文清出现在家门口其实也不是多意外。

“听说你在餐厅昏倒了,没事吧?”

“没事,可能只是这几天没睡好而已。”

但愿如此。

我自己知道,也许......我所剩的时间不多了。

在韩文清还没有来之前,魏琛寄了封信给我。

“老叶啊,水沫日快到了,你是不是该回来了?”

信上只有这句话。

如果被别人看到,可能完全不明白上面写的是什么。

但是我懂。

身为人鱼王子的我,不顾别人反对擅自来到人界。

遇到了很多人,但他们的存在都在我的记忆中渐渐消失。

这是人鱼族违反规定后的下场。

我来到人界已是数十年了,刚开始还什么感觉都没有,直到遇到......

王杰希。

他和其他人类不一样,有一种神奇的气场,感觉和我是同类,可是我敢肯定,不是同族。

“杰希,你身上的味道好特别啊!”

“是吗?我感觉不出来。”

人鱼族的特征是一靠近对方会有海水的味道,但是普通人类闻不到。

而王杰希身上的是大自然芬多精的味道。

如果我没有猜错,他大概是神木族的吧。

所谓神木族说白点就是植物精灵。

他们掌管世上所有的植物。

只是自从上大学后,他就消失了。

想到这突然听到有人在叫自己的声音。

“叶修!”

“嗯?哦!对哦!抱歉老韩,我忘了你还没进来。”

“在想什么这么认真?”

“没事,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而已。”

他看起来还是有点怀疑我的说法,不过我相信他不会追问。

因为他一直都是我如果不说,他就不会问的类型。

这个个性我可以说是很喜欢了。

和韩文清长聊一段时间后他就回去了。

照这样的身体状况,明天会怎样都是未知数呢。

因为突然感到惆怅,所以我翻了一下自己过去拍的照片。

不看还好,一看,吓都吓死了。

“这张合照上的人怎么会是......”

我当下不知道为什么死命的跑到喻文州家,一直按他家的门铃。

“文州!”

可能因为太大声了把他的邻居也给唤出来。

“叶修?你怎么来了?”

“少天!文州人呢?”

“文州?他是谁?”

“哈?他不是你队长吗?你怎么就把他忘了?”

“不是啊,我的队长不叫作文州,他叫作魏琛。”

“老魏......?”

这是......怎么回事?

“那你邻居呢?”

“我对面没有住人啊?叶修你别吓我啊。”

可是......如果他对面没住人,那他怎么认识我的。

“少天,你怎么认识我的?”

“叶修,你该不会是做恶梦了吧?还是傻了?你前几天在餐厅昏倒时是我把你带回家照顾的啊,怎么就忘了?”

“欸......?”

怎么和我记忆中的不一样。

真的是我记错了吗?

那喻文州是谁?

“哈哈,可能是我睡昏搞错了,没事了,少天再见。”

“好好照顾身体,别累坏啦!”

“好哦。”

我还是觉得很可疑,这件事一定有问题。

那张照片是我和喻文州、王杰希的合照。

如果我早就认识喻文州那我遇到他时想不起就正常了,但是王杰希呢?

为什么只有他我还记得很清楚?

看来......

今年的水沫日是该回去了。

而水沫日,就是人鱼族的诞生之日。

只有今天在海裡是看得见月亮的。

所以又叫水月日。

“老叶!好久不见!你终于捨得回来了。”

“老魏,先不说这些了,我问你个问题。”

“什么问题?”

“你认识喻文州和王杰希吗?”

听到这两个名字时魏琛愣了一下,视线看向别的地方,又转过来看我。

“嗐......终究是瞒不过你。”

“什么意思?”

“身为人鱼族我们都有一个透明玻璃瓶,裡面会有属于我们颜色的沙子,至于裡面的沙子就是回忆。”

“可我......”

“我知道,你一直都没有,那是因为你小时候为了救人而弄碎了,人鱼族一生只有一个透明玻璃瓶,一旦弄坏了就什么都失去了。”

“所以不是因为我去人界被惩罚导致失忆,而是因为我装有回忆的透明玻璃瓶碎了才失忆?”

“没错。”

“可是......这很奇怪啊?我在一个月内都是记得别人的啊,还有王杰希我也一直记得他。”

“因为你没有存载记忆的容器,所以一个人你最多只能记得一个月,至于王杰希,我想你也猜到了,他是神木族没错,因为是同类所以不会遗忘。”

“那他人呢?”

“不在了。”

“什么?”

“你记得你是去救谁吗?”

“难道是......王杰希?”

“不是。”

怎么会?不然还有谁?

“难道是......”

“就是喻文州,他当时被你救起虽然生命并无大碍,但是因为弄碎了你的透明玻璃瓶,已经被迫到别的地方去了。”

“那他还活着吗?”

“这我不好说。”

“那样的话喻文州不在我能理解,但是王杰希呢?”

“他啊,在你大学时为了修好你的透明玻璃瓶遭到反噬,人鱼族的东西都是有很强的灵力,就算是神木族也很难修好,但是......”

“但是?”

“他成功了。”

“那样的话!”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别想了,事情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就算你知道了也不能挽回什么。”

“......”

“给你。”

魏琛将上面充满蜘蛛网状的透明玻璃瓶放入我的手裡。

说了一句话后就走了。

“记住,他们都是为了你好。”

几日后,就算透明玻璃瓶回到我手裡,但其实它已经没有装入记忆之沙的能力了。

也因为这样,我日渐失去活力,直到最后形成泡沫消失在海边。

直到最后都没有什么改变呢。

一百年之后。

“叶修!”

远方传来两个人的呼喊声。

“抱歉抱歉,我还不习惯在路上行走。”

刚刚因为一时心急走快了差点跌倒。

“小心点。”绿髮绿瞳的男孩说道。

“就是啊,慢慢走就好,不要急。”蓝髮蓝瞳的男孩跟着说道。

“好了我没事了,走吧,文州、杰希。”

这一世,我想要好结局。

【完】

--------------------

如果喜欢,请帮忙点击红心、蓝手、留评论,非常感谢!

评论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