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野唯

玖苍惟夜。

🍁产all叶(图、文)。

🍁任何叶受的冷CP都可能会产。

🍁时不时放原创(图、文)。

🍁超爱《全职高手》、《浦岛坂田船》、《高校星歌剧》、《最游记》、《妖怪公馆的新房客》、《怨恨摇篮曲》。

🍁可存我画的图,但是其他绘师的禁存,感谢配合。

© 东野唯
Powered by LOFTER

【方昊叶】一颗方糖在茶壶

※甜点组:方锐(点心国王)、唐昊(糖糕护卫)、叶修(人类)。

※谈情说爱系列(1)。

其他文:🍁目录🌟

--------------------

人们总是活在梦里,但其实每一个甜美的梦都能够成为一个故事。

在这个还有许多未知事物的世界,许多的童话故事都是值得人们向往。

传闻,有一个国家全部都是用甜点做的,但这个国家只存在于童话故事里。

没有人知道那是个怎么样的地方。

直到有一天,一名人类正在自己家的床上睡午觉。

他有一个习惯,那就睡前都会听一些童话故事来帮助睡眠。

现在已经成年的他,依旧像个孩子一样喜欢听故事,喜欢去了解故事想要诉说的事情。

此时正睡得香甜的他居然睡着睡着的就突然消失不见了。

当他醒来时才发现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居然不是自家大床上,而是这满是甜点的森林里。

“这怎么回事?”这名人类疑惑着,这里的样貌怎么有点像自己今天睡前听的故事?

难道现在很流行趁人在睡觉的时候绑架别人到别的地方吗?

但这一点也不符合逻辑,怎么可能有用甜点做出来的大树啊、草丛啊、河流啊......等,这么甜的环境怎么样才能在这里生活?

这名人类现在非常的无助,他不知道这里是哪里,沿路上也没有看到半个人,他现在就像只迷路的焦羊,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不过命运女神似乎给了他运气,他走着走着到了看似皇宫的大门口,门前有两位士兵,一左一右,身上着的装扮看来不重,但是看久了居然会觉得腻。


不仔细看还好,仔细看那是会吓到的我说,那两位士兵的服装居然是用饼干做的? ?你们难道不怕蚂蚁过来把你们搬走? ?

“那边那个人站着别动!给我从树后面走出来!”突然门口的士兵A大叫着。

惨了,这就被发现了......可我明明躲得很好啊,怎么发现的?

于是这名人类就乖乖的走出来,其实不走出来还好,一走出来才发现人家喊得根本不是他,这下他根本就是自投罗网了。

“怎么有两个人?你们是同伙的?”士兵A问。

“不,我根本不认识他。”这名人类答道。

这时另一位士兵推了推士兵A。

“你不觉得比起这一位,另一位看起来很眼熟吗?”士兵B说道。

于是所有人都看着某位衣服穿的很轻便的男子,对方就笑笑没说什么,但士兵A和士兵B马上就知道是谁了,对方的笑脸他们看过多少次了,这不是他们的国王吗! ?

“国王殿下,护卫大人已经说过殿下您不能离开位置了,现在请您立刻回去。”

“哎呀,别这么死板嘛,我就出来透透气这也没什么啊,平日要忙东要忙西的我也很累的,再说旁边这位看起来是客人啊,请他进来吧,衣服这么特别,应该是异乡人。”国王说道。

这名人类不知道这位国王是怎样的奇葩,但他觉得对方一定不简单。

到了皇宫内,国王坐回自己的位置上,对着这名异乡人自我介绍。

“敝人名为方锐,是这里的国王,如你所见这里是由点心制成的世界,看你的衣服你应该不是这里的人,请问贵姓大名?”国王问道。

“我叫做叶修,是位原本在家里睡觉醒来后莫名出现在这里的人。”这名人类答道。

“原来是这样啊,看来是从别的世界来的,要不我请护卫带你四处逛逛认识一下这里?”

“其实不......”叶修还没说完就听到方锐大喊:“唐昊啊!带这名先生去四处逛逛!”

其实刚刚国王坐下的时候,椅子旁边还站着一位青年,看着是由糖糕和饼干制成的盔甲,叶修再次感叹你们也真不会腻。

不过能制成银色的饼干也是挺厉害的,但仔细一看,他身上那身难不成是铝箔纸?呃......我该如果评语好?

现在再来看看国王,头上那个看起来是皇冠,应该是用模型做的,身上一身的盔甲都是饼干,上面的装饰多多少少有用一些钻石形状的糖果,肩上披有披风,材质应该是果冻,看起来透明透明的,你们这个国家的人怎么这么甜?

“我说您,身为国王可以不要每次叫我都喊的这么大声吗?我就站在旁边您当我是聋了啊?”国王旁边叫作唐昊的护卫说道。

“哎呀,怎么连你也这么死板,我看那些士兵八成都是根据你的个性培养出来的,个个都这么无聊。”

“请您有身为国王的自觉,如果不是因为您每次喜欢偷跑出去玩,我们需要这么戒备森严吗?”

“嘻嘻,不客气。”

“这不是什么需要自豪的事情。”唐昊无奈。

叶修看着这两位在表演相声决定先走,但谁知道唐昊眼尖。

“喂!那边那位,在这里等一下,我去备马。”

“其实......”叶修这次依旧还没说完,对方又继续:“国王殿下在这忙完您的工作,身为一国之主不可以散漫。”说完头也不回的就离开了。
叶修真的不想去逛,身为每天喜欢在家里呆着打电动的他,最不喜欢的就是出门,而且这里的甜点这么多,看着怪难受的。

过不了多久唐昊回来了。

“准备好了,走吧。”说完就将叶修拖走了。

他们离开皇宫,四处逛逛,路上非常安静,唐昊不是喜欢说废话的人,当然叶修也是,所以路上超级安静,叶修觉得这样太无聊了所以他决定找话题。

“你们这里怎么都是甜点,不会腻吗?”

“不会,这里一直都是这样,这些看起来是饼干其实都是模型,大自然真的都是甜点,但我们人身上穿的只是长得像饼干而不是饼干,不然这么甜会被蚂蚁搬走的。”唐昊答道。

你们也知道会被搬走哦,我就说怎么你们身上都穿成这样啊!原来都是假的!

“这里也有蚂蚁?”叶修问道,他觉得这里这么甜,就算是蚂蚁应该不想呆着。

“当然有,而且它们还是我们的敌人。”

“敌人?”什么深仇大恨啊,跟蚂蚁是敌人?

“我们甜点王国有个传说,故事内容是一名来自其他世界的少年突然来到甜点王国,他不知道这里是哪里,所以他就四处流浪,直到有一天误入甜点皇宫,那时还没有蚂蚁的存在,但有一天那名少年发现了一个洞窟,他不知道里面有什么,但是因为好奇心,他把洞窟上疑似封印符的纸给撕了下来,瞬间一堆黑色的生物都爬了出来,数量庞大,一下子就将半个甜点王国都吃掉了,剩于的半个似乎因为它们吃饱了所以不吃了,从那日以后就再也没出现过了,直到今日我们为了家园花了很长的时间修护,所以我们的人民很害怕蚂蚁,但那都是1000年前的事了。”

“那名少年后来怎么样了?”

“听说他消失了,没有人知道他到哪里去。”

“你怎么知道这个故事的?”

“皇宫图书馆的墙壁上有画,话说起来那个人跟你长的有点像,你认识他吗?”

“怎么可能?不然我们去看看?”

“也可以。”

到了图书馆。

叶修看着墙上的画,实在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现在的心情。

这名少年看起来怎么有点像自己10几岁的时候?想到这里,叶修想起来好像有一次做梦时梦到自己进入了一个甜点王国,他年少无知,再加上好奇心旺盛,他看到一个洞窟上有符纸就把它撕掉,瞬间一堆蚂蚁跑出来,他被吓哭后就醒来了,之后因为时间的流逝他完全忘了那个梦。

呵呵,怎么办,犯人在这里诶,难道要自首?可是这样他就回不去原来的世界了,这可怎么办?

“怎样?你认识吗?”

叶修决定装死,毕竟那是自己小时候犯的错,死也不能让现在的自己来承担。

“不认识,但这么久了,也许人都死了。”

“也是,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回去吧。”

“嗯。”

从那天之后叶修就和方锐和唐昊变成朋友了,他们几乎无时无刻都在一起。

时间过去已有三年了,直到某一天皇宫要办舞会,叶修当然也有参加,但是活动到了晚上12点的时候突然发生了一件事,叶修发现自己的身上在发亮,也变得越来越透明,站在叶修旁边一直在聊天的方锐和唐昊瞬间吓到,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吓到两人手中的酒杯掉到地上碎了。

“叶修!”两人大喊。

但叶修还是消失了。

这么突然又无声无息。

叶修醒来后发现自己在床上,旁边的时钟还是他之前午觉时的样子。

“怎么时间都没有动过?”

叶修走到自己书桌前,发现桌上有一本书。

书名是【一颗方糖在茶壶】,是本童话故事书。

里面的故事说的就是他们三人在三年间发生的事,不知道作者是谁,但叶修觉得那些日子都是真的存在的。

那之后又过去了三年,有一天,叶修陪苏沐澄在外面逛街的时候进了一家蛋糕店。

“欢迎光临,请问几位?”一位亲切的服务生问道,声音特别耳熟。

“诶?你不是?”对方抬起头看到叶修不自觉的吓到。

“方锐?”叶修问。

“对对对,是我,我跟你说喔,你消失后我们两人也突然昏倒,等到醒来后才发现自己来到这个未知的地方,但时间久了以后我们也习惯了,所以就在这里开了家蛋糕店为生,但我都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再见到你。”方锐很开心,抓着叶修的手疯狂晃。

“你认识?”苏沐澄问。

“嗯,老熟人,妳先去坐吧,我陪他去跟另一位叙叙旧。”叶修答道。

“嗯。”说完苏沐澄就去看店里买了什么了。

到了厨房。

“原来店里的蛋糕是唐昊负责做啊。”唐昊原本还在认真的做蛋糕,但突然听到耳熟的笑声,不用看也知道是谁,但因为时间久了还是会吓到。

“叶修?”唐昊吓到。

“好久不见啊,开不开心?意不意外?”叶修打趣道。

“我真没想到能在这再次遇到你。”唐昊感慨。

“我也是。”方锐附和。

“我当然也是。”叶修轻笑。

“我好想你(们)。”三人同时说,说完后彼此笑笑,从此开始他们新的人生。

【完】

--------------------

如果喜欢,请帮忙点击红心、蓝手、留评论,非常感谢!

评论 ( 3 )
热度 ( 6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